永远赤忱

我太爱他了

[梦还十二时辰]清平

#架空民国

#名字都是瞎取得,如有雷同,先行道歉

#写的仓促,日后会更改


 

简亓绝没有想到再次见到程以清竟然会是在这里,满洲的司令部里待的不是日本人就是对于百姓来说是罪大恶极的汉奸,就连他自己也是通过蓄谋地代替了一个日本军官的身份混进来的,可中田在跟他介绍的时候仍然说的是程以清,这算什么呢?

 

“报告。”

 

“进来。”

 

简亓抬眼看向来人,还未看清全貌的时候心里已经咯噔了下,等到程以清整个人都被纳入视线内,简亓更是觉得紧张又烦闷。程以清一身军装拿着文件站在他面前,腰板挺得直直的,一身的杀戮之气,到了上司面前也丝毫不收敛,丝毫没有当年的软和样,倒是像极了催命的阎王。

 

“少佐阁下,任命书。”程以清似乎是没有认出来简亓,言语间满是疏离。这一点又让简亓觉得程以清不像个汉奸,混到这个地方的几个能不阿谀奉承的,不谄媚的就只有达官贵族,日本人得依靠的。程以清连点擦边球都没划过,他又是个什么身份?简亓拿过文件,拿起笔在任命书上签了字,装作不经意的问道,“这全国上下姓程的富商不多呢,你是从哪来的?”

 

简亓一边问一边观察着程以清的动作,然而那人像是模型复制一样,回答的让简亓瞬间丧失了所有好奇和希望。

 

“东京。”

 

“倒是没想到阁下也是东京人,东京的樱花现在应该开了吧?”

 

程以清笑了笑,似乎是回想到了一段美好的记忆,过了片刻才应了声是。“东京真是让人怀念啊,我好些年没回去了。”简亓将文书递给程以清的时候突然说了一句。

 

程以清原本含笑的眉眼突然变成阴鸷,将这段原本就尴尬的聊天彻底结束。

 

 

阳春三月江南的天一直都是雾蒙蒙的,天气又冷又湿。城中的一座小庙中聚集了不少少年,而坐在火边的只有两个男孩,一个眉眼清冷,眼中有波。另一个懒散没个正行,样貌却是一等一的上流。

 

“简哥,这要怎么搞?”程以清拨弄着一只鸡。正打算放弃拔毛直接烤,冷不丁被简亓幽幽的一句“你要是不想起火,就给我乖乖的把毛拔了。”吓得收回了手。嘿嘿的笑了两声转头就像简亓卖乖让他别介意。

 

“吃鸡事也好多啊!”最终处理鸡的任务交给了简亓,简亓拿着一把刀将鸡的内脏挑出来,在地上拨弄出要去洗干净才能吃的东西。“我先出去洗一下,你可以开始烤了。”

 

简亓说完拍了拍身上的灰,拿着那把小刀转头就出了门。

 

——

程以清偏了偏头,拿着张纸就开始写下梦里的内容,最后在纸的末尾写了一句:我找到他了。可他不认我了,

 

程以清看着那行字笑了,然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笑的是个什么,被遗忘居然也不难过,反而是庆幸多于伤感。程以清想自己真是被简亓这两个字冲昏了头脑。

 

程以清一出门就看见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简亓正站在车前方撑着伞等他,出乎意料却又合乎情理。

 

“少佐阁下。”程以清微微欠身打了个招呼,“早啊程君。走吧。”

 

 

所谓离心从来都不存在,为同一信仰拼搏。

 

 

——

 

程以清一大早就看到了窗户上停着的白鸽以及在楼下巡查的士兵,趁着士兵换岗连忙叫回白鸽,果不其然白鸽的腿上绑着一个小盒子。

 

“枭已暴露,诸事小心。”

 

程以清心里咯噔一下,大脑近乎停止思考,简亓会暴露,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程以清连忙拿起衣服准备去找简亓,却在门口被日军拦下。

 

“程先生,请你见谅。没有将军命令水也不能出自己家。”

 

“发生了什么事?”

 

两个士兵扭扭捏捏的憋了半天,可能还是害怕程以清在军中凶狠的一面,最终说了出来。

 

“少佐被人打伤,有共党混入司令部,正在彻查。已经有不少人去过司令部了,可能您过会也会去。”

 

话音刚落接程以清的车就来了。

 

“程先生劳烦跟我们走一趟。”

 

“好。”

 

司令部里阴森森的,像是一个吞人的魔窟,安静又窒息,皮鞋踩在上面发出噔噔的声音,似有回声。

 

 

简亓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而大佐在另一边看着程以清,“我想我是找到了。少佐可是立了大功啊。”

 

程以清闻言望向简亓,那人面不改色却又冷漠至极,像极了初始的时候那副不可一世的模样。程以清笑了笑,戏谑地说。

 

“我只觉得大佐也没那么聪明,竟也看不出幕后黑手是谁。”明朗的模样说着让人生气的话语,满是锋芒毕露的挑衅,大佐约摸也是个脾气爆的,又不肯上当,只踱着步子慢慢的走向程以清,阴鸷的盯着他。

 

“大佐聪明却也不聪明,将后背就给别人就是最大的错。”程以清嬉笑着,“而且这个别人还不是你信任的人。”

 

简亓突然站了起来,惊得大佐猛然转头,程以清将匕首刺进了他的胸膛……

 

一声枪响震动了满洲城的黑暗。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 Powered by LOFTER